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全球原料药市场将增百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10-24 16:41:01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全球原料药市场将增百亿美元


最近,市场调研机构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公司发布报告,对全球原料药市场发展前景进行详细分析。

报告指出,在2017-2023年预测期内,全球对原料药市场的需求将以年复合增长率(CAGR)6.4%的速度增长。到2023年底,全球原料药市场价值将达2196.019亿美元,远高于2017年的1515.917亿美元。

除了得益于各国城市人口不断增长的医疗保健费用,以及60岁以上老年人口快速增长外,印度公司提交的药物主文件(DMF)增加也提供了很大支持。尽管监管政策趋紧将制约原料药市场的发展,但赢利丰厚的生物制药产品陆续失去专利保护将在预测期内为原料药市场开辟新的机会。

仿制处方药增长快

按药物类型的不同,全球原料药市场被细分为品牌药、仿制药和非处方药(OTC)。其中,用于品牌处方药是最有利可图的细分市场,到2023年底,这一市场有望创造1644.819亿美元收入。

预测期内,仿制处方药市场将以最快的速度增长。随着医疗保健成本上升,政府和药品付费者大力推动仿制药消费,促进仿制药原料药市场增长。此外,由于产品研发线削弱以及专利失效,一些大药厂也在关注仿制药和品牌药。

专属生产地转移

从生产过程来看,原料药可分为专属生产和合同生产。2017年,专属生产创造了1004.76亿美元的收入。虽然2017-2023年,对专属生产的需求预计将以低于年复合增长率(CAGR)6.1%的速度增长,但仍将保持领先地位。

专属原料药生产包括为制药公司的内部消费生产的原料药,通常在涉及敏感或受专利保护药物的情况下成为首选。专属或内部生产原料药一度以欧洲为主,目前正逐步向亚太地区转移,因为当地生产成本低廉,且仿制药生产需求巨大。预计到2023年底,这一细分市场的价值将达到1430.422亿美元。

报告将原料药市场分为合成化学品和生物制品。虽然合成化学原料药市场仍将最具赢利能力,到2023年底市场需求将达1448.389亿美元,但生物原料药市场表现出更强劲的增长潜力。

由于担心知识产权受到侵害以及质量问题,目前大部分生物制剂都在制药公司内部生产。然而,生物原料药生产非常复杂,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因此,原研药公司正将这部分工作外包给具有生物制剂生产资质的合同生产组织(CMO)。

三大疾病领衔

报告认为,原料药市场需求潜力将来自于心血管疾病、肿瘤学、非甾体类消炎药(NSAIDS)、肌肉骨骼、神经系统、代谢等相关疾病治疗领域。

其中,心血管、神经和代谢疾病已经被确认为重要的治疗领域,合计为全球原料药市场的总需求贡献一半以上的份额。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