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昆明化妆品国家抽检有条不紊

发布时间:2018-10-24 16:24:59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昆明化妆品国家抽检有条不紊


本报讯 根据《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8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昆明市食药监局坚持问题为导向,结合往年抽检情况,针对重点产品和重点环节开展抽检,及时发现化妆品安全隐患,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秩序,保障化妆品的消费安全。

今年3月份以来,昆明市局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层面的化妆品监督抽样工作,昆明市局与县区局联合抽样,做到抽样严谨、认真、周密。截至发稿时,已完成度假区、五华区、西山区、呈贡区10批次面膜、9批次祛痘、10批次防晒、7批次染发类化妆品的抽样工作。面膜和祛痘产品检验报告已完成,检测合格率为100%,防晒、染发类化妆品正在分析化验中。

通过此次抽样,进一步强化了经营单位的索证索票意识,加强了经营单位的质量管理制度建设,充分利用国家局的相关数据库,找到了日常监管工作的切入点。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