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17全球畅销药物Top 15

发布时间:2018-10-19 17:22:28作者:Alex Philippidis来源:医药经济报

2017全球畅销药物Top 15


GEN网站最近列出了2017年全球15大畅销药排行榜。其中,名列榜首的与该网站2013年首次发布畅销药物榜单时相同,仍是修美乐(Humira)。当时,该药创造的销售额为106.59亿美元,几年过去,该药的销售额增长了近73%。

在去年15只最畅销的药物中,有9只销售收入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又有5只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榜单上的其余药物自2016年以来销售出现下滑,大多由于仿制药上市带来竞争,或者向保险公司提供打折优惠。

在2017年的最畅销药物榜单上,出现了两个新面孔:百时美施贵宝/辉瑞的抗凝血剂Eliquis(apixaban),与百时美施贵宝的肿瘤免疫药物Opdivo(nivollumab)。后者的销售超过了其竞争对手Keytruda(pembrolizumab),但Keytruda有可能会在未来几年中出现在这份榜单上。2017年,Keytruda的销售额为38.09亿美元,位列榜单的第21位,这一销售额是2016年的两倍多(同比增长171.6%)。

在前15名以外,去年排名第16~21位的药物所创造的销售收入都在39亿~44亿美元之间,分别是诺和诺德的Victoza(利拉鲁肽),强生的Stelara(ustekinumab),百健的Tecfidera(二甲基富马酸盐),葛兰素史克的Advair/Seretide(氟替卡松和沙美特罗),以及吉利德科学的Harvoni(90毫克ledipasvir/400 毫克sofosbuvir)。

从治疗领域看,癌症仍然位居榜首,在前15大畅销药物中有6只,其中有3只位列top 5;关节炎药物有4只,且均在榜单前半部分;克罗恩氏病也有2只药物上榜;糖尿病药物仅有1只。与最近几年不同的是,此次前15大畅销药中没有丙肝药,由于向保险公司提供打折优惠,Harvoni未能进入2017年榜单。

TIM图片20181019172235.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