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辉瑞百种药继续逆势涨价

发布时间:2018-10-17 19:04:11作者:Eric Sagonowsky来源:医药经济报

辉瑞百种药继续逆势涨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认为制药巨头已准备加大药品降价力度,不过,辉瑞(Pfizer)并非如此。

据金融时报报道,截至7月1日,这家制药巨头先后提高了100种药品的价格,其中包括该公司一个最畅销产品。这是辉瑞今年的第二轮涨价,许多最新的涨价幅度在略低于10%的范围内,这个范围也是先前多家制药公司(辉瑞未在内)公开承诺的药价上涨的限制幅度。

万艾可(Viagra)算是价格较高的药物,经过多年发展该药已成为治疗勃起功能障碍的标志性药物,且刚刚过了专利期。金融时报指出,万艾可的价格在1月份上涨过,这次再次上调,药价总共涨幅近20%。

当然,辉瑞并非是唯一一家提高药价的企业,还有好几家制药公司因提高药价而受到批评,其中包括艾伯维(AbbVie),该公司持续提高全球最畅销药物修美乐(Humira)的价格。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大卫马里斯(David Maris)估算,修美乐因价格调整增加的利润可能超过10亿美元。

辉瑞一位发言人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公司对产品价格的调整也包括5个产品价格下调,且产品的标签价格并不反映患者或保险公司实际的支付价格。

今年5月,特朗普和美国卫生专家公布了他们的药价计划,力图通过促进谈判和竞争,鼓励降低药品价格,帮助减少患者的自付费用。美国FDA也开始关注一些滥用法规来阻挠仿制药竞争的行为。但许多专家和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该计划不会立即对产品定价产生重大影响。

在去年的一轮药价上涨后,美国互信责任中心(ICCR)要求与辉瑞首席执行官晏瑞德(Ian Read)会面。该机构的成员表示,辉瑞对过去一年的定价进行了严格的审查,但还是持续不断向前推进药品价格上涨,这让他们感到苦恼。

与此同时,投资者也想知道辉瑞是否会以价格上涨来取代产品研发成功的获益,他们认为这种常规价格上涨不是一种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编译/廖联明

来源/FiercePharma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