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慈善援助模式提高PAH新药可及性

发布时间:2018-10-17 13:52:29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贾岩)肺动脉高压是一种慢性、危及生命的疾病,由患者心脏和肺部之间的动脉高血压引起,致死率与癌症类似。近日,在第一届中国肺动脉高压论坛暨傲朴舒中国上市会上,爱可泰隆医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傲朴舒(马昔腾坦片)上市。同时,为降低肺动脉高压患者负担,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启动了“爱使心舒-肺动脉高压患者援助”项目。该项目计划援助全国大约50个城市的150多家医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主任王辰谈到我国肺动脉高压形势时表示:“目前,肺动脉高压药物尚未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现在大病医保的范畴主要根据病种决定。但我认为,只要治疗价格是可以负担的,治疗上具有科学、合理的手段,该罕见病药物就应该纳入大病医保,这也是当前急需调整的方面。”

多年来,相当一部分罕见病用药暂未被医保纳入,患者只能自费服用,经济负担巨大,实际能长期正常使用的患者所占比例并不高。因此,企业与慈善机构合作,对中低收入家庭患者实施用药援助项目。这种援助模式已经成为这些年很多高价进口专利药的通用做法,大大减轻了中国一些重大疾病患者的用药负担。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