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重庆涪陵规范零售 药店处方药经营

发布时间:2018-10-17 11:55:32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了加强药品流通监管、消除风险隐患,重庆市涪陵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多措并举,切实规范零售药店处方药经营行为。

该局举办了处方药销售专项检查推进会,各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共60余人参会。会上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一是各食药监所认清形势,确保机构改革关键时期药品质量安全;二是掌握法规,把握标准,提升药品监管技能;三是细化措施,抓出实效,严防药品零售环节质量管理 “回潮”。

该局建立了监管部门与企业联合培训机制,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主导、分局提供师资,对药店从业人员开展培训,着力宣传处方药销售管理规定。目前已开展8期,累计培训900余人。

该局药械科分成两个小组对27个食药监所进行督查指导,确保检查覆盖率达到100%、检查发现问题逾期未改正的立案查处率达到100%,切实规范处方药经营行为,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陈园)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