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新一轮环保督查 原料药列为重点

发布时间:2018-10-17 11:48:46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胡睿)3月29日,记者从生态环境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随着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推进和《环境保护税法》的实施,环保督查的力度必将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一直被列入重污染行业的制药工业,将成为重点监管对象,尤其是原料药企业。

近年来,环保问题对于制药行业的发展影响重大,很多药企被迫搬迁、停产,甚至关闭。“2017年的环保督查,堪称史上规模最大、惩治力度最大。然而,在国务院机构改革后崭新亮相的生态环境部的监管下,2018年新一轮环保督查即将来袭。”有专家分析认为,环境保护税全部作为地方收入,中央不再参与分成,在这种情况下,某些药企若想寻求地方保护,可谓难上加难。在环保成本飙升和监管趋紧的组合拳下,部分药企停产以至被淘汰是必然的。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