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API China汇聚中国制药产业“源动力”

发布时间:2018-10-17 11:42:56作者:郭展来源:医药经济报

50载砥砺奋进,80届扬帆起航

API China汇聚中国制药产业“源动力”


第80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API China & PHARMEX & PHARMPACK & SINOPHEX,简称原料药会)将于4月11-1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2、8.2号展馆盛大召开。

API China原料药会作为中国制药领域历史悠久的展会之一,开创于1968年,历经近50年的发展,API China展会见证了中国制药行业的发展,也伴随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制药人走过风风雨雨。值此API China展会迎来80届生日之际,1200多家原料药、辅料、包装、设备企业将汇聚一堂,共迎五万名海内外医药产业专业观众,同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

除秉承传统的展示交易功能外,针对国内近年颁布的各种制药新政,API China展会同期还将举办数十场论坛、研讨会。如今的API China,已成为集信息交流、产品交易、学术研讨、拓展人脉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大型制药展会,是业界了解政策、沟通信息、商务贸易、展示形象的大好舞台。

     

API China

原料药展

——汇聚中国药品质量提升“源”动力

随着原料、辅料、包材与药品关联审评审批制度的逐步推行,业内都看到了CFDA在全面提升我国药品质量上的坚定决心,看到了CFDA在继续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创新上的配套制度改革。2018年中国制药领域必然会随着关联审评审批制度的落地而迸发新的生机。面对中国几千家制剂企业所释放的市场需求,无论是国际API生产企业和代理商,还是那些曾经以出口为主导的国内API企业,都期待着在这次产业升级中紧抓机遇,获得商机。

以国药集团、天药集团、上药集团、齐鲁制药、普洛药业、山东新华、丽珠集团、华海药业、海正药业、创诺医药、恒欣药业、迪沙药业、尔康制药为代表的中国制药工业“传统豪强”,将携各自的传统优势产品及最新研发的新品种亮相,800余家企业共聚一堂,汇聚中国制药“源”动力。

【重点活动】

第30届中国原料药市场信息发布会

高集中度原料药品种预警

作为API CHINA展会期间的品牌论坛,“中国原料药市场信息发布会”将继续推出中国化学药品产销形势分析、进出口形势分析等经典报告,在这些数据分享的基础上,增加行业政策分析和创新药发展趋势等市场数据,分析关联审评审批制度下原料药企业新的市场机遇等内容,为更多的原料药企业、制剂企业提供未来市场判断的参考。

【重点活动】

2018中国抗生素日

为抗生素产业升级加油

抗生素行业持续遭受限抗政策影响,2017年整体产业在限抗后的用药结构逐渐步入轨迹。而原料药在国家环保政策高压下,供需紧张,价格行情趋回暖。中国大品种类抗生素原料药在全球的地位和需求比较稳定。国药励展与健康网继续推出“中国抗生素产业专题日”为抗生素产业升级加油助力。

【重点活动】

“新形势下原料药企业的市场机会和挑战”研讨会

助原料药企业把握先机

虽然原辅包的关联审评还处于政策的过渡期,但加入ICH后的CFDA正不遗余力地推动药品监管领域的全方位改革,在关联审评制度实施后,原料药企业与制剂企业之间的相互依存度比之前更高,国药励展特别联合医药魔方打造“新形势下原料药企业的市场机会和挑战”研讨会,帮大家梳理政策形势和市场机遇。

除此之外,展会同期主办方还联合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专业机构,举办“2018全国医药工业技术工作年会” “第一届蛋白质及肽类药物理化特性与质量控制研讨会”“第十届医药信息新药开发群学术沙龙”“MAH与一致性评价产业机遇研讨高峰论坛”等多场研发技术型研讨会、高峰论坛,将带给医药专业人士一场医药信息大餐。


全球首个药用辅料

配料展PHARMEX

——推动中国仿制药质量与疗效提升

从正在收集制定中的2020年版《中国药典》看,国家将从法典的角度对我国药用辅料标准和质量提升做出明确规划,我国药用辅料行业整体标准提高势在必行。与此同时,制剂企业为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对优质辅料的需求也空前强烈。优质高效、性能稳定且价格合理的辅料成为制剂企业的必然之选。

2016年,国药励展推出全球首个药用辅料与功能性食品配料品牌展会——中国国际药用辅料/功能性食品配料展(PHARMEX辅料配料展)。作为代表中国乃至全球药用辅料行业最高水平的盛会,PHARMEX辅料配料展定位于为中国仿制药企业高效、快速通过一致性评价提供解决方案。本届展会有200多家优秀辅料企业参展,展出药用辅料产品超千种,参与企业更是占到药用辅料行业规模企业一半以上。湖南尔康、展望药业、英茂药业、葛店药辅、大连业建、阿华药辅、亚什兰、赢创、曲阜药辅、新开源、江西阿尔法、广东润华、南京化试、南昌白云、安徽安特、益普生、广饶丽枫、江苏道宁、力凡胶囊、宏辉胶囊、越溪胶囊、东宝生物、瑞宝生物、昂泰胶囊、湖北长江星、吉林敖东、丰原集团等国内外领先药用辅料和功能性食品配料生产企业,将携数十款新产品隆重登场。

【重点活动】

浦江医药论坛

中国制药行业最专业的“校友聚会”

80届API China展会上,APIChina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及关联审评审批交流会将联合“浦江医药论坛”,邀请20多位来自产业主管单位、行业协会、著名医药学院、企业的专家及学者,带来主题为“新药创制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共性关键技术”的研讨和交流。今年的浦江医药论坛将由沈阳药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复旦大学药学院、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北京医恒健康等知名药学院校或校友会支持,力争办成中国制药行业最专业的“校友聚会”。


PHARMPACK

医药包装展

——开启“药品质量与疗效”提升新篇章

据Freedonia最新《全球医药包装市场需求报告》估计,到2021年,全球医药包装市场需求将达到1120亿美元,中国医药包装市场将在2021年突破1000亿元。随着原辅包与药品关联审评审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政策的推进,医药包装各个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逐渐脱颖而出,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中国医药包装行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在需求端,对制剂企业来说,对于创新、安全、环保的包装材料和技术的需求日益增长,这也倒逼医药包装行业朝着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PHARMPACK医药包装材料展历经3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亚洲领先、辐射全球的医药包装品牌盛会。PHARMPACK展出内容涵盖塑料包装、包装印刷、药用胶塞、瓶盖、铝箔铝塑、注射剂包材等分支领域,为制药、保健品、化妆品生产企业提供专业、全面、便捷的一站式包装采购平台和完整的包装解决方案。本届展会吸引了近300家国内外优秀医药包装生产企业参展。四川汇利、上海海顺、金石包装、科佩、霍尼韦尔、杭州中达、美士达药包、九星印刷、太极印务、贤俊龙印务、环球印务、日本电气硝子、潮华玻璃、山东药玻、雷诺丽特、河北橡一、希悦尔、江苏凯威、江西春光、江苏金材等企业将在PHARMPACK展会现场推出最新的医药包装和给药系统解决方案。截至3月28日,来自国药集团、上药集团、广药集团、石药集团、扬子江药业、修正药业、复兴、恒瑞、齐鲁、辉瑞、拜耳、赛诺菲、罗氏、阿斯利康等1000多家海内外知名制药企业负责人报名参观PHARMPACK展。

【重点活动】

第二届中国吸入制剂工业研讨会

关注前沿医药包装与给药系统

吸入制剂是近年来发展迅速的药品剂型,但相关的包装材料和设备成为了发展瓶颈。针对这一产业现状,主办方邀请到10多位国内外多位吸入制剂专家,吸入剂企业高级研发人员,CFDA审评专家,并联合国内外呼吸给药系统的优秀生产企业和供应商,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吸入制剂工业研讨会”,与行业人士一起探讨给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更快地开发出更适用于中国人的吸入制剂。


SINOPHEX

制药设备展

——助力中国制药产业升级

SINOPHEX制药设备展扎根中国、服务中国,为促进中国制药工业交流、提升行业生产水平不懈努力。伴随中国健康产业内需的爆发式增长,中国制药行业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而装备制造业则是行业发展的基石。SINOPHEX专注制药装备行业40年,旨在汇聚中国制药与健康产业各方力量,提升中国制药装备整体水平,探索符合中国制药产业实际情况的转型升级之路,全力打造符合中国国情的制药工业4.0方案。

第80届SINOPHEX上,将有近千台中国制造的制药设备现场展出。江苏赛德力、中一环保、江北机械、华大离心机、大恒图像、诚益通、帕泰克、丹东药机、恒标斯瑞、巨能机械、华鼎机械、马德宝、温州利宏、康宁、上海沪冈、江阴宝利、吉宇机械、富瑞曼、昆山密友等国内外领先企业将携最新设备现场演示。

【重点活动】

第九届中国国际制药工业环保发展论坛

分享最新绿色制造工厂创建经验

环保升级对制药行业带来巨大影响,面对越来越严格的环保要求,绿色生产和治污能力将成为未来制药企业的核心竞争要素。本届SINOPHEX继续设置制药环保&洁净专区。“第九届中国国际制药工业环保发展论”“SINOPHEX制药洁净技术论坛”,集中展示制药工业三废(废气、废渣、废水)处理技术与药厂环保整体解决方案。希望最大程度满足药厂在GMP改建或新建项目中对环保设备的需求,促进更多药厂达到环保指标,为中国制药环保推波助澜。


今年是改革开发40周年,过去40年,中国制药行业为中国人的健康和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伴随改革开放脚步而生的API China展会,50年来见证和推动着中国制药行业的发展。今年4月11日,以“健康、绿色、科技、发展、共享”为主题的API China将迎来80届华诞。诚挚邀请中国制药行业全体同仁光临本届展会,回顾40年流金岁月,汇聚中国制药“源”动力,共同见证API China开启新征程!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