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保护心脏更需关注心脏功能

发布时间:2018-10-16 15:50:18作者:广文来源:医药经济报

心脏,是循环系统中的动力。人的心脏外形像桃子,位于横膈之上,两肺间而偏左,主要由心肌构成,有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4个腔。左右心房之间和左右心室之间均由间隔隔开,故互不相通。心房与心室之间有瓣膜,这些瓣膜使血液只能由心房流入心室,而不能倒流。

心脏的功能是推动血液流动,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如二氧化碳、无机盐、尿素和尿酸等),使细胞维持正常的代谢和功能。

多种心脏疾病都会引起心脏功能下降,如心肌梗死、原发性心肌病、感染等,从而使心脏收缩功能、舒张功能下降。心脏功能不全使心脏排血减少,造成血液淤滞在体循环或肺循环中,从而产生呼吸困难、疲乏无力、淤血水肿等。

国际上一直采用美国心脏病学会制定的标准对心功能进行分级。简单说,当不能平卧,不能下地活动时,心功能为4级(非常严重);可以下地,但轻微活动就出现症状,心功能处于3级(相当严重);参加普通活动出现症状,心脏功能为2级(比较严重);普通活动症状不明显,心脏功能处于1级。心脏功能不全的情况越重,通常说明病情越重。

心脏功能下降需要使用药物来提高心脏功能,改善相应症状。如果同时患有其他疾病,用药品种多、时间长,就更需要安全性高的药物。芪参益气滴丸由天士力集团研制,是提高心脏功能、治疗心血管疾病的现代中药,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可以显著提高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心脏功能,改善胸闷、气短、乏力、胸痛等症状,逆转冠心病进程,降低心血管事件发生,有卓越的安全性。

2014年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协会心脏介入专家委员会等完成的2014版《急性心梗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指出:心梗患者,尤其是伴心功能不全患者首选芪参益气滴丸。使用芪参益气滴丸治疗一个疗程,能进一步提高心脏功能,显著改善气短乏力、胸闷胸痛等症状。芪参益气滴丸在抗血小板聚集、降低血粘度的基础上,可显著提高心功能,增加心输出量,不良事件发生率低,与指南药物联合应用安全。

芪参益气滴丸是由黄芪、丹参、三七、降香油经科学配伍,提取有效化学成分精制而成的现代中药滴丸剂型。经国内外上百篇文献证实具以下治疗效果:1.芪参益气滴丸重用黄芪,取其大补元气,显著提高心肺功能,可以显著改善患者胸痛伴胸闷、气短、乏力、水肿等多种临床症状;2.抗血小板聚集,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3.扩张冠脉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4.改善心肌能量代谢,增加心肌收缩力等。且黄芪、丹参、三七均为上品中药,药食同源,安全性高,适合长期使用,可和多种药物联合使用治疗心脏疾病,提高疗效。

芪参益气滴丸作为益气活血中药的代表药物,已经收入国家医疗保险目录,广泛用于治疗冠心病、心梗、慢性心功能不全、慢性阻塞性肺疾患等疾病。(广文)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