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中国首个 医检整合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8-10-16 14:41:49作者:记者 齐欣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齐欣) 近日,中国医检整合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医检整合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的倡导下,广州医科大学和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共同发起,中国首个医检整合联盟宣布成立。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同时也是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医检整合联盟。联盟由500多家医学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行业协会(学会)及专家共同自愿组成,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以产、学、研、政、医、检一体化模式推动中国医学和检验整合发展。

该联盟将通过汇聚国内外优势资源,搭建协同创新共享平台,培养高素质医检整合人才,全面推动各学科交又融合和协同创新,努力建设符合国家战略高度、体现中国优势与特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医学与检验整合联盟,为保障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