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新化合物 阻止癌症转移

发布时间:2018-10-16 14:37:04作者:许关煜来源:医药经济报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西北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确定了一种化合物,可以阻止几种类型癌症的转移,包括胰腺癌。被他们称为metarrestin的药物通过分解癌细胞中一种名为“核间隔”(perinucleolar compartment.)的组分发挥作用。在癌症中可发现很多这种间隔,已经扩散到身体的远端。该研究小组在《科学转化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杂志报道称,用该药物治疗的小鼠肿瘤较少,寿命长于对照组小鼠。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