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印加强国产原料药供应

发布时间:2018-10-16 12:40:33作者:Ramesh Shankar来源:医药经济报

最近,印度中央政府成立了一个高级工作小组。由联邦政府化学品和化肥部部长(UMSCF)牵头, 围绕加强国内原料药(API)生产供应能力的目标,授权工作小组制定一项切实可行的API发展建议路线图。同时,还将研究有关中央和地方邦政府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的必要调控措施。

联邦政府希望减轻印度制药业对中国API的过度依赖。根据官方数据,目前印度每年从中国进口约30亿美元的API、中间体和其他化学品,占其国内每年对API需求量的80%以上。印度制药业还没有任何替代来源,来满足这些基础原材料采购需求。

早在2014年初, 联邦政府就指派印度卫生经济研究会(ICMR)负责人卡图契(Katoch)负责,成立了一个API发展委员会,计划通过制订一项长远政策与策略,来促进API国产化的发展。在向政府提交的报告中,Katoch研究小组对恢复印度的API制造业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向集聚生产园区和参与集群生产的制药企业提供政策支持,譬如长达15年的免税优惠。另外,还建议为API生产公用设施建立6个大型集约化服务园区。

事实上,印度政府解决API制约问题的意图显而易见。根据“印度制造”规划,2015年被确定为原料药发展年。不过,实施情况颇费周折,政府政策仿佛失去了方向。在Katoch小组提出发展建议后的三年内,印度国内始终未建立起计划中的API生产集群区。曾被广泛宣传的大型公共园区项目,原本寄希望于会改变全印API供应保障能力。但在缺乏有利的监管环境下,进展还是到处碰壁。

值得一提的是,20年前印度可以生产国内所需的大部分原料药,并大量出口到欧、美市场。然而,由于经营规模较低,投入费用较大,生产成本较高,使得印度国内API的经济生产难以为继。与此同时,严格的环保法规雪上加霜,迫使印度制药企业转向中国市场采购API。

编译/朱军生

来源/印度医药经济信息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