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印力推建立需求型制药集聚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16 11:31:09作者:Shardul Nautiyal来源:医药经济报

在印度药品制造商协会(IDMA)第56周年庆祝活动上,该国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长阿什韦尼·库马尔·楚贝(Ashwini Kumar Choubey)指出:“目前,印度制药业已可以向规范管制国家和其他区域等全球市场供应质量达标的药品,政府正考虑进一步鼓励药品和原料药生产的集约化发展,特别是计划通过提供低利率贷款和其他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制药企业建立新的集中生产基地。”

卫生部部长Choubey呼吁印度制药领先企业重视在比哈尔邦(Bihar)、贾坎德邦(Jharkh)、北方邦(Uttar Pradesh)等经济相对较弱的地方建立医药集中生产基地,以便获得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成本。

在振兴原料药工业的倡议中,对于制剂制药企业选择采购国产原料药的,印度政府将给予一定的奖励措施,例如,允许使用国产原料药的制剂实行自主定价,加快中央和各邦监管机构的审评,审批时间缩短至3个月。另外,建议重新定位印度药品价格管理机构(DPCO)职责,从价格控制向药价监管调整。

为改革药品价格管理和定价机制,印度国家研究院(NITI Aayog)最近邀请IDMA和其他行业利益相关方共同研究评价了药品价格管理办法(DPCO)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NLEM)的实施效果。据IDMA介绍,2012年的国家药品定价政策被认为是DPCO通过加强基本药物管控,来实现药物供应可及行和经济性的保障措施。同时,允许市场机制决定价格,现阶段无需调整政策,这将有助于在确保价格合理、供应稳定、管理可行以及有利于未来增长和投资之间实现良好平衡。

IDMA提交的意见是,需要重新审视定价方法。例如,随着消费税(GST)政策的实施,如果考虑用MRP(最高零售价格)代替分销价格(PTR)或终端价格,实际效果可能会更好,这更加有助于理解药品价格管理部门定义的零售利润的概念。另外的建议是,药品价格管理不宜再适用《基本商品法(ECA)》,因为药品市场供应非常充分,管制销售已不需要。

会议还审议并建议,为实现与国际法规市场接轨和有利于国际贸易开展,印度制药企业应修订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Schedule M / GMP),达到WHO的GMP标准;符合WHO的GMP标准的制药企业,应达到欧美的FDA/EDQM标准。对于联邦商检与海关(CBEC)允许出口商电子自封的集装箱产品,印度药品管理局(DCGI)应要求每次对生产工厂进行基于风险的自检(内审),每年须提交一次出口质量保证承诺书(LUT)。不纳税的出口产品只有在提交适用于出口商的保证金或LUT后才能出口。

从十年前开始,中国一直在努力赶超印度的原料药产业。如今,在政府的支持下,中国已经遥遥领先。围绕制定促进医药工业发展的政策,IDMA因此提交了一项议案,聚焦如何恢复印度原料药产业优势并加快发展,为之提供有利的环境,为确保优质原料药供应建立制度保障。

编译/朱军生

来源/印度医药经济信息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