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糖尿病治疗开启周治疗时代

发布时间:2018-10-16 11:27:34作者:记者 裘炯华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裘炯华) 近日,生物制药公司三生制药宣布,首个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激动剂周制剂百达扬(注射用艾塞那肽微球)正式在中国上市。这款长效周制剂通过微球技术持续提供稳态艾塞那肽血药浓度,发挥长效强力的降糖作用,提高患者用药的方便性和依从性,开启一周一次治疗糖尿病的新时代。

国际糖尿病联盟西太平洋地区(IDF-WPR)主席、艾塞那肽微球亚洲Ⅲ期临床研究的首席研究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教授表示:“对于中国的2型糖尿病患者,一周一次的艾塞那肽微球治疗26周后可有效改善患者血糖,糖化血红蛋白(HbA1c)降低1.43%,空腹血糖(FPG)降低40.57mg/dl,同时使体重降低1.63kg;一周一次注射也极大地方便了患者用药,给糖尿病管理带来多方面的改善。”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教授指出:“注射用艾塞那肽微球是中国上市的第一个一周一次的降糖药。在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17年版)中,该类药物可以作为口服单药治疗效果不佳时联合治疗的选择,与在指南上具有同样地位的需要每日注射一次的基础胰岛素相比,一年可减少注射次数313针,极大地提高患者用药的方便性和治疗体验,有效地解决因依从性不佳带来的降糖效果不佳的问题。”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