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复合维生素BC改善能量代谢

发布时间:2018-10-15 17:17:28作者:陈昕朦 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最近,来自中国的某生物技术公司开发了能够促进肠道蠕动的复合维生素BC片,有望成为长期服用药物的替代疗法,从而避免一些副作用的发生。据悉,该公司就复合维生素促进消化道蠕动申报了欧洲专利。

在这份专利申请书中企业声称,由9种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组成的复合物可以治疗和预防许多与消化道蠕动不足有关的病症(包括肠易激综合征、便秘和胃轻瘫)。

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普遍增加,生活节奏加快,竞争日趋激烈,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胃肠道疾病或胃肠道不适。导致胃肠道疾病的病因广泛,其症状也各不相同。”该公司表示,虽然有一系列药物治疗胃肠道疾病(包括甲氧氯普胺、多潘立酮和伊托必利),但它们在治疗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副作用。与此同时,能够改善胃肠功能的可以长期使用的产品市场上还很少见。

据悉,这次开发的复合维生素BC片中的每一种成分都有特定的功能,并且它们的功能“相辅相承”。包括维生素B1(硫胺素)、 B2(核黄素)、 B3(尼克酸)、 B5(泛酸)、B6、B7(生物素), B9(叶酸)、B12和胆碱二乙酸酯(来自于维生素B4)等成分在内,对刺激胃肠蠕动均有着不同的作用。

由于B族维生素家族成员众多,并且它们相对独立,针对B族维生素的组分选择和相容性对于制备用于治疗或调节胃肠系统运动障碍的药物或保健产品就显得非常重要。其中,B族维生素+维生素C是治疗胃肠道疾病十分有效的组合。

从作用机制的角度来看,维生素B是参与人体能量代谢的重要辅酶,维生素C能够促进B族维生素的吸收。复合维生素BC能够改善人体的能量代谢,并为胃肠道提供更多能量,用于改善由胃肠动力不足隐私的功能性消化不良。而复合维生素的作用是协助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释放能量,分解氨基酸,并将氧气和能量输送到体内。

“复合维生素BC有成为新的辅助保健食品或药物的很大潜力。”分析人士表示。


短评<<<

全世界维生素原料药有七成来自中国,但由于起步较晚,中国企业整体的研发能力和产品科技含量暂时还无法比肩世界先进水平。

随着国家“中国制造2025”和“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实施,未来中国会有更多的企业和学术机构投入到对健康原料量效关系、健康评价技术和营养干预技术的研究中来。中国拥有世界公认的巨大的潜在健康消费市场,中国的大健康行业在世界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加强科技的力量,推动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升级,将使中国企业引领世界健康产业的发展。

(庶正康讯  陈白雪)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