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商业模式回归

发布时间:2018-10-15 16:57:55作者:王高俊来源:医药经济报

商业模式是目前投资领域比较看好的关键词。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走“知识产权+资本”的路子,投资者考察被投资对象的重点不再是看这个企业有多少净利润、发展前景有多少、产品有多好,而是更加关注两方面的内容:领头人和商业模式。

一个企业必须有一个非常棒的领头人,这个领头人要有思想、有能力、有道德、有投资的价值,能看到未来。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必须简单且代表一种方向,核心是能够回归,收放自如。任何商业模式都要回归到“买和卖”,如果你的商业模式不能把产品卖出去,卖得久,没有很好的容纳能力和退出机制,投资者就会反复推敲。所以,一切商业行动都要精简,流程要精简,制度要精简,产品品类要精简,不再大而全,而要小而精,要有清楚的盈利能力,要能清楚地看到未来。(王高俊)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