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如何实现指数型增长

发布时间:2018-10-15 16:57:11作者:郭鸿翔来源:医药经济报

每个医药企业都存在业绩压力,都想实现业绩持续增长,如果能实现指数级增长,更是梦寐以求的事情。

三大误区

业绩实现指数级增长,有三大误区:

1.期望“定位+广告”能够彻底解决问题。定位很重要,定位之后的广告传播也非常有必要,但是认为这样就能够彻底解决问题,那就错了!组织配称、渠道布局、打法套路设计和队伍能力培养等缺一不可。

2.经验主义论。一旦环境、资源、组织及人发生变化,其他也会发生变化,仅凭所谓的经验很难确保持续成功,经验主义论可能更多的带来资源浪费和市场瓶颈。医药企业绝对不能陷入“经验主义论”的误区,认为找到有经验的人就能解决问题,这样的思路是错误的。

3.照猫画虎。看见某药企做得好,照猫画虎地去做,很大程度上是要失败的。2017年,某药企创新营销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其他药企如果只是跟着做活动,还起个名字叫“薪火工程”,其结果也是要失败的。我们只是看到了别人快速增长和成功的活动,没有看到药企后面的组织职能变革、商业模式设计、人员关键能力培养以及管理升级等方面的努力,简单的模仿必败无疑。

三大关键

药企实现指数级增长需要三个关键要素,最核心的是通过常态化能力培养打造专业化的销售团队,设计打法和套路并让其有节奏地落地,打通价值链,不断激活渠道能量,从而实现业绩持续、指数级增长!

1.常态化能力培养体系建设。医药行业管理越来越规范,大家都意识到:队伍要专业,要能够给客户创造价值,但是专业、创造价值绝不能只是挂在口头上。医药企业要实现业绩指数级增长,市场关键动作的核心能力培养体系构建是重中之重,也是一家医药企业成败的关键。

2.让打法有节奏地落地。我们经常说要实战、要落地,但什么是实战、什么是落地大多数情况下也是不甚了了,只是挂在口头上。

这里又有几个关键要素:首先,打法和套路要清楚有哪些环节和步骤,每个环节具体如何操作,一个环节下来应该进入什么环节,组织和资源如何配称,这个要设计出来。其次,按照市场操作的环节有节奏地推进各项工作。最后,抓住时间窗口,解决关键问题。

3.激活渠道能量。渠道是非常有能量的,不过很多时候,渠道要么注意力不在你的产品上,要么对自己的能量浑然不知。因此,我们要能够以专业的能力和深度服务真正为客户带来价值,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帮助客户找到解决业绩增长的关键路径和方法,帮助客户把业绩提升起来,而不是简单地把资源给到客户就不管了。

如果我们真能跟客户形成共生关系,那么渠道的热情就会释放,销售就会进一步放大,从而实现指数级增长。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