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智能导诊实现 “精准找医生”

发布时间:2018-10-15 15:21:59作者:记者 齐欣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齐欣) 近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与腾讯公司、广东百慧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筹建的全国首家“妇女儿童健康人工智能发展联合实验室”宣布成立,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并基于人工智能助力医院打造互联网医院。

与此同时,联合实验室的首个合作项目“导诊熊”正式上岗,基于腾讯首款医疗AI引擎“腾讯睿知”,原有导诊服务实现AI升级。通过AI引擎能力,导诊服务从传统的“依图找科室”升级为“精准找医生”。通过人机智能对话,患者描述症状,可精准获得最合适的医生,医生也可以筛选与其专业方向匹配的患者。

作为腾讯推出的首款医疗AI引擎,“腾讯睿知”以妇幼疾病领域为突破口,目前已覆盖500多种妇幼领域常见疾病。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试运行智能导诊功能已3个多月,疾病判断准确率94%,医生推荐准确率96%以上。

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表示:“未来通过与专业医疗机构和专家合作,继续优化AI引擎和完善知识图谱,同时将其拓展应用到更丰富多样的场景,如从诊前的智能导诊,到诊中的精准预约,再到诊后的精准复诊、智能随访,以及大健康领域的智能问答对话等,为医疗健康的关键环节注入AI能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