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70载锤炼 石四药品牌价值跻身行业30强

发布时间:2018-10-15 15:19:34作者:史建会来源:医药经济报

5月9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活动在上海举行。

在“2018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名单”中,医药健康板块共有46个医药品牌上榜,其中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以884分的品牌强度和34.6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品牌榜单第21位,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内大输液生产领域第一品牌,充分显示出医药市场对石家庄四药品牌的广泛认可。

申报条件严格

本届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是我国连续第五年举办发布活动。本次品牌评价范围包括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区域品牌、自主创新品牌等四大方面,发布了多行业、领域的前50排行榜,涵盖企业1346家,品牌数量718个。

其中,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主要面向我国占国民经济生产总值比重较高、品牌建设基础较好、品牌评价条件成熟的相关行业,涵盖生物医药、能源化工、冶金钢铁、金融业、信息产业、电子商务、服务业等行业。

本次活动是建立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打造中国品牌正能量、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的要求和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一次盛会。

此次品牌评价申报条件较为严格,被推荐的制造业企业品牌必须近3年连续盈利且企业利税年平均达到1亿元以上。按照企业自愿参与的原则,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依据ISO10668等品牌评价的有关标准,开展本次品牌价值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协调权威媒体向社会发布评价结果。

重视品牌建设

近年来,石家庄四药秉承“以质爱民,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以强化大质量观为抓手,带动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的建设,走出了一条具有石家庄四药特色的质量品牌发展之路。石家庄四药建厂迄今已历经70年风雨历程,主导产品大输液投产至今也有五十余载历史。   

该公司高度重视品牌建设,矢志不渝坚守“质量第一”原则,在技术进步、生产规模上进行探索和努力。在国内同行业率先建立起省级大容量注射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化学药品注射剂质量控制工程实验室、化学药品注射剂质量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及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科研投入、研发实力和专利拥有量位居行业前列,产品跻身2017年度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行列,软包装大容量注射液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建立及应用今年还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石家庄四药经过七十年的品牌锤炼,产品享誉国内外市场。其中,软袋输液占国内总量的“半壁江山”,产品通过澳大利亚TGA、荷兰IDA等多个国际质量认证和审计,辐射国内及80个国家或地区,曾先后荣获国家优质产品奖、省名牌产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等众多荣誉。石家庄四药“石门”商标最早被认定为国内大输液生产领域驰名商标。

目前,公司的大输液年产能达20亿瓶(袋),生产规模、质量层次、工艺技术、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同行业处领先地位,跻身中国制药企业综合实力百强、中国化学药制剂出口优秀品牌10强行列,成为国内重要的大容量注射液生产、研发和出口基地。

该公司董事长曲继广表示,石家庄四药将进一步加快国际化进程,着力培育一批国际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名牌产品,继续做大做强民族医药品牌,打造集现代化、国际化于一身的综合型医药集团,继续秉承“做一流企业,生产一流药品,提供一流服务”的品牌理念,助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让四药品牌跻身国际市场,更好服务人类生命健康。(史建会)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