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昆明“双随机”抽检6家中医医疗机构

发布时间:2018-10-15 15:11:50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根据《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2018年卫生计生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要求,近日,昆明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完成了2018年上半年中医医疗机构“双随机”(即国家卫生监督中心随机抽取监督人员和检查对象)监督抽检任务,监督抽检6家中医医疗机构。

“双随机”是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的新模式,是深化“放管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种有效手段。此次“双随机”主要检查被抽取中医医疗机构的资质情况、医疗技术以及医疗文书使用管理情况等内容。按照抽查任务,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检查了6家中医医疗机构,检查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消毒记录登记不全、处方等医疗文书书写不规范、门诊日志存在漏项和缺项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限时整改意见,并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同时将检查结果上报国家监督信息平台。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