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带动老员工积极性

发布时间:2018-10-15 15:02:47作者:范月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员工积极性往往能决定门店业绩,可是少数老员工会产生惰性,店长如何带动这些老员工?

1.务必告之明确目标。店长要在正式的场合,如交接班会时,告诉所有同事,这个门店要达到多少销售额。先定好位,让员工有一个心理准备。

2.给员工下达具体的指标和任务。具体到每一个商品,最好能够用表格跟进每一个员工完成的具体数量。比如要求员工上班时每人要完成3袋板蓝根、2盒枇杷糖的任务,下班时统计,奖优罚劣,分析差距原因,制定改善措施。

3.人员重新调整。如果员工不服从,或者出现对抗,要向公司领导汇报,留下合适的老员工,不配合的调到其他门店,安排新员工入职。

4.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把做好门店的压力告诉老员工:“在目前的状态下,我们的销售做得更好才能够生存下去。”要让大家明白,门店做不好,这个团队就要被打散。

没有危机就不会有压力,没有压力就不会有动力,老员工产生惰性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压力相对比较小,而且对流程比较熟悉,可以驾轻就熟,没有销售的紧迫感。这种紧迫感全部压在店长身上,管理者就很被动,所以要转换成可控的主动状态。

总而言之,店长既要发挥自己的个人魅力,还要通过公司制度进行管理,同时借助管理层的帮助,以“情+理”撬动老员工的积极性。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