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南安研判药品零售质量管理风险

发布时间:2018-10-15 14:54:24作者:吴安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守法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提高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质量管理风险分析研判水平,保证药械安全有效,福建省南安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召开药品零售(连锁)质量管理风险分析研判会。

一是通报2017年零售(连锁)药店监管情况及2018年药械监管重点,督促企业切实应用计算机软件进行管理、有效运行阴凉区、严控冷链药品运输和存储温度要求、严格执行处方药凭处方销售等,并要求企业定期进行风险研判。

二是结合2017年以来医械监管情况,对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医疗器械经营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重点督促企业做好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

三是通过讲解案例,对零售(连锁)企业药品质量风险点进行研判,就连锁总部及门店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进行分析,督促连锁总部对门店的经营情况进行实际有效的质量管控。

四是讲解《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督促企业不经营假劣药品,不违规开展药品经营活动,保证药品质量和遵守行业规范,切实做好门店员工培训,提高药学服务水平,确保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吴安)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