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解郁+安神 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8-10-10 17:22:17作者:程英来源:医药经济报

工作应酬、养老育儿、房贷车贷等多方面的压力困扰着越来越多人,巨大的压力给身心健康带来危害,会出现失眠、烦躁、焦虑、抑郁、健忘等多种不良情绪和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轻生念头,因此,身心健康不容忽视。

别被负面情绪绑架

心理学上把焦虑、紧张、愤怒、沮丧、悲伤、痛苦等情绪统称负面情绪。之所以这样称呼,是因为此类情绪体验是不积极的,身体也会有不适感,甚至影响工作和生活的顺利进行,进而有可能引起身心的伤害。

1)你焦虑、抑郁么?

精神表现:

①情绪低落,兴趣缺失:郁郁寡欢,眉头紧皱,唉声叹气。

②莫名担忧,过分机警:心情过分紧张,心里总像有根弦绷得紧紧的。

③思维迟缓,思路闭塞。

躯体表现:

全身紧张放松不下来,经常唉声叹气,常有眩晕、呼吸急促、胃部难受、肋疼、口苦、咽部常有异物感,欲吐不出,欲咽不下。

2)你失眠么?

临床症状:

喜欢胡思乱想,难以入睡,多梦易醒。睡后精力得不到恢复,感到头昏、精神不振,浑身无力,记忆力减退,衰老加快。

临床分类:

失眠一症,有虚实之分:实者多属肝郁气滞、肝郁化火、痰热内扰,重在肝胃;虚者多属心脾两虚、阴虚火旺、重在心脾肝肾。

气定神闲好睡眠

以上几种负面情绪的症结多为气滞气郁,即因肝的疏泄功能失常而引起的气机失调所致。

气郁有什么表现呢?

除了精神上的抑郁、焦躁、失眠,气郁的人还有面色发黄,没有光泽,尤其鼻翼两侧和嘴唇周围呈淡青色。除外在压力导致的气郁外,还有自身性格的因素。气郁的人性格一般比较内向,不爱说话,高度敏感。

辅仁解郁安神颗粒是一种专门针对情志不舒、肝郁气滞所致疾病的药品。该药具有功效舒肝解郁、安神定志的功效,除了适用于焦虑、抑郁、失眠外,还可适用于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综合症表现为头痛眩晕、四肢倦怠无力、腰膝酸软、动作迟缓、口苦躁怒、阵发性潮热、早醒、夜寐不安、食欲及性欲减退、口渴、恶心、呕吐、便秘、消化不良、多伴疲劳感、心悸、出汗、尿频不能自我控制。

服用解郁安神颗粒期间,应该少吃生冷及油腻难以消化的食物,也不要喝茶和咖啡,适当参加一些体育运动,保持积极的乐观情绪。患有高血压、心脏疾病、肾病等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该药。解郁安神颗粒不应长期服用,若服用三天症状未得到缓解,应及时就诊。

生活中,我们应留意各种负面情绪,好好调节,为它们找到一个对的发泄口,及时止损。

QQ图片20181010172149.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