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补钙抓住关键维生素

发布时间:2018-10-10 17:19:30作者:记者 裘炯华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裘炯华) 随着人们对骨质疏松越来越重视,尤其是老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人群补钙备受重视,钙元素+维生素D3的补钙搭配获得认可。但一些人补钙收效甚微,腿疼、抽筋等缺钙症状一直不见缓解,究其原因,体内维生素K2不足引起的活性骨钙素减少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

随着行业认识的不断深入,更科学的补钙理念也被提出。近日,在迪美兰主办的“抓住关键维生素,让补钙更有效”专家沙龙活动中,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骨科副主任宋纯理指出:“科学补钙除了补充钙元素和维生素D3外,维生素K2由于可以促进钙成骨,对于人体补钙也是重要因素。”  

也就是说,如果体内维生素K2充足,便可激活骨钙素,活化的骨钙素对钙离子具有独特的“亲和力”,可以引钙入骨,使钙盐沉积,从而促进骨矿化。因此,由于维生素K2和维生素D3合作可以有效促进钙吸收和钙成骨,被视为补钙的双重保障。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