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儿科医师“过敏培训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0 15:11:23作者:记者 裘炯华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裘炯华) 中国儿童过敏类疾病的分布及发病率与国际接近,但对儿童过敏的认知和治疗与国际水平差距较大,提高医务人员对儿童过敏的前沿诊疗知识、临床诊治能力,是现阶段儿童过敏防治工作的当务之急。

近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CMEA)儿科专业委员会联合世界过敏组织(WAO)启动了儿科医师过敏培训项目,该项目同时得到亚太儿科过敏呼吸及免疫协会(APAPARI)和亚洲儿科呼吸学会(APPS)的认可和支持。据介绍,儿科专委会邀请了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儿科专家、科室及院级领导和骨干,参加本次国家级讲师培训班,并获得WAO、CMEA、APAPARI及APPS联合认证颁发的讲师培训证书。预计至2018年底,培训1000名儿科医生,将儿童过敏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等知识普及到一线骨干医生。

启动会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申昆玲教授强调,儿童过敏需要及时、谨慎使用抗过敏药物。所选的药物须同时符合两大原则:一是对症治疗,使用能快速起效的药物,如口服类抗过敏药(抗组胺类药物);二是安全性,儿童尚处于生长发育阶段,需选择对认知功能和心脏无明显影响的第二代抗组胺药物。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