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扬子江药业集团问鼎医药类品牌强度第一

发布时间:2018-09-30 15:44:54作者:刘良鸣来源:医药经济报

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


5月9日,笔者从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获悉,扬子江药业集团以940分的品牌强度和302.67亿元的品牌价值,分别获得中国品牌价值榜医药健康板块品牌强度第一名和品牌价值第二名。这也是该集团继2016年摘取中国品牌价值榜生物医药板块品牌强度和品牌价值双第一后,再次问鼎中国品牌价值榜医药类品牌强度第一,成为中国医药行业最强品牌。

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此次发布会从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区域品牌和自主创新品牌四大方面发布了多行业、领域的前50排行榜,涵盖企业1346家,品牌数量718个。在46个医药健康行业品牌排行榜中,扬子江药业集团以940分的品牌强度领先同行,位居医药健康板块品牌强度首位;并以302.6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品牌价值第二,仅次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在此次评审中,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多名专家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材料进行专家评审。评审专家依据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和评价细则,对各企业申报材料进行独立打分。同时,成立评审监督组,对评审专家的评审过程进行监督。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对专家的独立打分进行统计计算,得到最终品牌强度系数,并测算出品牌价值。

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介绍,遵循“名牌要在市场竞争中产生,名牌最终要被消费者认可”的基本准则,2013年以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已连续开展了5次公益性品牌价值评价发布工作。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我国逐步形成了“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品牌评价发布机制。

(刘良鸣)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