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赢得顾客不必失去自我

发布时间:2018-09-30 15:31:19作者:范月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店员亚兰接待顾客时态度很好,也没说错什么,但顾客从进店开始就“一脸冰霜”,毫不理睬,亚兰很无奈:“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顾客满意?”

不要因为顾客的冷淡影响了自己的热情。我们自始至终保持微笑和良好的态度,顾客心里是喜欢的,虽然他们没有表现出来,但不意味着我们的努力没有价值。就算顾客不喜欢,我们也不要被反作用坏了自己一天的好状态。

有些新店员遇到类似情形,待顾客走后,直接抛出一句:“这人真是的,还以为自己有多拽,我还不高兴接待呢。”这就是被顾客反作用了。

自我认同。不少店员接待顾客,往往以顾客的心情来权衡自己的行为,这是把焦点放错了。让顾客满意并不是要讨好顾客,也不是纵容顾客的错误,而是彼此尊重。我们以“专业+附加值服务”赢得顾客信任,这个过程是相互的、平等的。我们尊重顾客,顾客也尊重我们。

当我们提供了值得被尊重的服务时,却没有得到顾客认可,也不必计较。要知道,我们并不能让每一个顾客都满意,但可以做到,在每一次导购中都做最好的自己!因此,我们每天都要学会自我总结、自我认同与肯定,不断优化自己,就会天天不一样!

改善环境。有时候,门店有没有其他顾客,有没有背景音乐,有没有点缀装饰的氛围布置,如气球、柳条或枫叶等,也会影响顾客在店里的表现。

改善环境,这是每一个药店人都可以做到的。氛围布置,不难,就在于你做与不做。买柳条或枫叶、气球、音箱,下载音乐,加上吊旗……这些都是手头上的活儿。让顾客满意不需要以失去自己为前提,相反,真正能让顾客满意的往往是那些做好自己的药店人。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