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东社区保健科普新模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15:23:24作者:记者 刘正午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正午) 5月14日,在充满老广州特色的西关社区——广州荔湾区华林邻舍综合服务中心,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广东省保健品商会承办、各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协办的2018年全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宣传项目正式进行。

广东省保健品商会梁倩玲会长介绍,经过多年发展,广东已经成为保健品生产经营大省,市场可以说占据了全国半壁江山。在总体规范的情况下,行业配合政府部门治理仍然在一定范围存在的商业虚假宣传乱象责无旁贷。

出席活动的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方洪添表示,在国家统一部署下,当前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更注重多渠道、多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提高公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据主办方介绍,该系列宣传项目已列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2018年宣传工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半年内在广东全省21个地市各开展3场保健食品主题宣传活动,其中市区1场,2个县区各1场,合计63场,整个宣传活动覆盖人群预计达到1万人次。首场活动邀请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蒋卓勤现场授课。周边社区百余名群众参加,现场交流互动气氛活跃。

主办方希望能够通过多方共同推进的项目,营造共同参与、合力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的社会共治氛围。系列活动地点将选择在老年人群较多的社区、老干大学、老干活动中心、养老机构等,通过保健食品相关领域权威专家讲座等形式,讲述保健食品基本知识、行业监管政策、虚假宣传与常见消费陷阱、消费注意事项、营养膳食原则等,进一步强化对中老年重点人群的科普宣传力度。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