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诺华成首家推广数字疗法药企

发布时间:2018-09-30 15:16:23作者:Beth Snyder Bulik来源:医药经济报

诺华(Novartis)和Pear Therapeutics将再次携手,针对产品上市进行合作,聚焦两种防药物滥用的数字处方疗法ReSET和ReSET-O的销售。

Pear首席执行官、医学博士科里·麦肯(Corey McCann)表示,诺华的山德士(Sandoz)业务部门将负责ReSET与ReSET-O软件产品的销售和推广,计划组建一个专业销售团队,向医生详细介绍产品特点。与此同时,Pear将负责管理软件产品的数字终端,并根据临床医生和患者的真实反馈及时调整完善。

这是制药企业第一次直接推广数字疗法新产品,该交易源于双方此前达成的协议——合作研发治疗多发性硬化症(MS)和精神分裂症的数字疗法,这使得诺华成为第一家将数字疗法新产品注入其传统研发渠道的制药公司。

生物制药是一个发展日新月异的领域,每天都有大量创意诞生。据麦肯介绍,ReSET与RESET-O实际上是一种能起到与药物类似作用的软件,已通过临床研究证明疗效,并可满足直接治疗疾病的功效需求。

2017年9月,FDA批准了Pear的数字新产品ReSET上市,用于治疗非阿片类成瘾。10月,ReSET-O进入了FDA的加速审评通道,其针对阿片类成瘾。

这两个产品是基于一种名为社区强化的认知行为治疗疗法。为时90天的移动医疗app系统要求患者完成相关模块操作,如同训练患者面对面接受治疗。ReSET被批准与门诊患者谈话治疗相结合,而RESET-O将被批准与阿片类替代药物丁丙诺啡联用。

麦肯表示:“这不单是数字疗法的概念,而是产生了更好的效果。未来十年,在非阿片类成瘾与阿片类成瘾治疗上,相关产品的开发并不明朗,仅有很少适用于患者,而我们的数字疗法已在临床研究中体现出了一些优势。”

这些软件在研究中显示,其疗效是传统面对面治疗的两倍,对于难治性患者效果甚至更好,有效率是传统面对面治疗的5~10倍。

Pear的数字疗法研发线十分全面,而且每年都会推出新款。除了诺华之外,该公司还将继续与其他制药公司合作,就像制药企业在将产品推向市场时,与不同的合作伙伴优势互补一样。

麦肯指出:“据我们观察,制药公司对数字技术很感兴趣,但可能并不了解其如何在医疗领域中发挥作用。制药公司越来越重视数字疗法中诸多有趣的现象,并通过自主开发或加强协作来加速进入这一新领域。”

编译/朱军生

来源/FiercePharma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