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第三方医检机构首次入选临床医学研究“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8-09-30 14:59:44作者:记者 齐欣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齐欣)近日,在广州举办的“2018年肾脏病临床·病理·检验高峰论坛”上,国家慢性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金域医学肾脏病理分中心正式揭牌。同时,我国著名肾脏病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凡凡及其团队联同金域医学组建的广东省肾脏病研究所——金域医学院士工作站宣布成立。

作为目前全国唯一入选临床疾病研究“国家队”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金域医学每年处理肾脏病标本位列全球第一。早在2008年,金域医学就设立了肾脏病诊断中心。10年来,检测量已超过97万例,其中肾活检年标本量近4万例。

为了更好地开展研究,会上还发布了域医通肾脏病临床诊断服务系统,用于实现病例资料的可移动信息化管理,方便临床医生与病理医生双向沟通,推动肾脏病的规范化检查与精准化诊断,为医生提供便捷的肾脏病理诊断服务。

金域医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金域医学正以临床和疾病为导向,向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医学诊断信息整合服务提供商转型。今后通过携手更多国内外顶级专家,打造中国人的生物样本库和数据库,设计更适合中国人群的检测项目。”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