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黄山食药监管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8-09-30 14:44:38作者:杨成松来源:医药经济报

黄山食药监管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出台食品药品监管领域所有审批及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率先在安徽省实现食药监管领域100%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 

该局将所有行政审批(35项)及公共服务事项(43项)共78项全部列入“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申请人提交材料符合要求的“马上就办”,一次性办结,当场可领取许可证件。对材料主件齐全但辅助材料欠缺的,采取“容缺受理”,先受理办理,申请人在规定时限内快递补全材料,再快递发证。办件时间压缩50%以上。 

该局将所有78项申报材料清单、办事流程图在网上公开,方便群众查询。65项已认领清单事项全部在安徽政务服务网黄山分厅上线,便于群众网上申报。对申报材料进行网上预审,提高群众一次性提交材料的成功率。 

明确审批服务要素、流程标准,做到咨询一次写清、表格一次发清、材料一次收清、内容一次审清。开通网上申报咨询专线及24小时热线电话,咨询结果24小时内回复。对部分基础薄弱的企业,在许可申办前期上门进行现场指导,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用部门的“多跑腿”换取群众的“少跑腿”和“不跑腿”。 

截至目前,该局利用“最多跑一次”方式办结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共532件,回访满意率达100%。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