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昆明专项清查中医院中药饮片采购验收

发布时间:2018-09-30 14:44:05作者:许晓锐 徐婕来源:医药经济报

昆明专项清查中医院中药饮片采购验收


本报讯 近日,昆明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完成了9家市级发证的二级中医类别医院中药饮片采购验收的专项清查工作。

检查发现,中医类别医院均制定了中药饮片采购管理的相关制度,并有专人负责;均索取并审核了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的《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以及销售人员的资格证明、委托书等相关资料;均有专人负责验收工作并有相应记录。

通过检查也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对工作人员进行中药药事相关法律法规、中药饮片采购、验收工作规范和标准、专业技术等知识的培训还不到位;部分中医医院中药饮片使用率不高等。检查组当场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进行了整改指导。

通过检查,昆明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市管中医医疗机构中药饮片采购和验收工作存在的问题做到了“心中有数”,同时也使中医医疗机构责任人树立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