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145名新聘国家级GMP检查员公布

发布时间:2018-09-30 14:36:29作者:记者 胡睿 发自北京来源:医药经济报

145名新聘国家级GMP检查员公布


本报讯  6月2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公布新聘任国家药品GMP检查员名单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进一步加强药品检查员队伍和能力建设,推进药品生产企业现场检查工作开展,提高检查覆盖和检查质量,根据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计划安排,经系统培训、综合考评,经研究,决定新聘任裴振峨等145人为国家药品GMP检查员,现予公布并核发《国家药品检查员证》。

国家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药品监管具有专业性和特殊性。职业化检查员就是药品监管的眼睛和耳朵。”这位负责人指出,药品的全过程监管包括研发、生产、经营、使用全环节,靠谁监管?靠的是职业化的检查员。因此,职业化检查员应该在防控风险、监管关口前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这位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一是要增加人员,二是要提高能力和水平。既要加强培训,也要加强实训,这样才能使这个队伍真正为公众安全履行好应有的职责,后续很多工作还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在2016年举办的国家级药品检查员颁证及宣誓仪式上,有关部门对外公布了我国现有国家级药品检查员649名,其中国际检查员108名。相关领导也指出,我国要建立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权威的标志就是检查、审评的专业性、技术性。检查员、审评员的能力和水平,是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权威性的重要标志。

另外,近年来我国在境外检查力度不断加大,已经有19个品种在境外检查中发现违背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我国相关部门及时作出了停止进口的决定。但也要看到,目前发达国家到我国境内的检查远远高于我国到境外的检查,所以要进一步加强检查力度和队伍建设,为公众安全守好国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