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EMA或迎员工流失挑战

发布时间:2018-09-30 14:32:49作者:James Paton来源:医药经济报

EMA或迎员工流失挑战


英国脱欧使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迁往阿姆斯特丹,这令其可能面临超过预期的员工流失问题,也给其应对约5亿人用药安全的药品监管带来了压力。

或影响EMA日常工作

EMA执行局长Guido Rasi此前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有一系列问题可能会使EMA雇员的损失率升至19%以上,其中包括。阿姆斯特丹当地劳动法对短期合同的影响。“由于数据是实时变化的,所以不确定性仍然很高。”Rasi表示,“我们每天都在关注它的变化。”

EMA的员工规模约为900人。当其往荷兰搬迁的时候,他们也开始面临着机制更复杂的药品的上市审评审批,例如修正基因缺陷的产品。办公地址搬迁使外界担心这将导致EMA暂时的业务中断,不过Rasi并不认为新药审批工作会因为搬迁放缓。

随着英国准备在2019年3月离开欧盟,搬迁到荷兰的EMA员工面临一系列问题,如寻找住房、生活成本上涨、为配偶及伴侣寻找工作,以及多达500名随迁儿童的抚养问题。此外员工的短期合同也可能受到影响,因为荷兰法律允许他们在两年后获得永久居住权。

Rasi指出,搬迁新办公地点可能会影响药品大数据分析和基因疗法等领域的培训进度,并且还可能影响技术系统的升级。不过,他表示值得庆幸的是,该机构有一个超过1000名的人才储备清单,可以在需要时填补职位空缺。“EMA的工作开展可能会暂时减缓,但我们会得到恢复,而且会像以往一样好一样高效。”

英国作用待填补

去年11月,阿姆斯特丹击败其余18个城市成为EMA的新落址地。该机构去年预测,如果损失不到35%的员工,大部分新药批准和药品安全监测工作将不会受到影响。一项员工民意调查发现,搬迁到荷兰城市,可能仅有19%的员工会辞职。调查显示,阿姆斯特丹是许多员工的首选,因此认为这个选择最不可能导致员工流失。

尽管在不断努力减轻英国脱欧的影响,并随时关注可能的人员空缺,EMA表示其早期预测的数字还是低估了形势。

当前,约有1/5来自英国的专家负担EMA的工作,如果英国不再是欧洲药物审批程序组成部分,制药企业也担忧药品供应可能会受影响甚至中断。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今年3月表示,其在探讨如何使英国的一些机构保留在欧盟体系内,如EMA等。

游说团体英国工业联合会国际主任Ben Digby表示:“英国应该继续保持EMA的会员资格并遵守其法规,以确保自己的医药行业能够保持竞争力和效率,并保持药物可及性和提升国家的国际地位。” Rasi认为,英国在EMA的作用将由其他欧盟国家一起补充。他表示,英国脱欧以后,在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中的大部分国家的努力下,英国的空白将被迅速和完整地填补上。

Rasi透露,EMA迁出英国的工作不会延期到明年3月,因此工作开展必须依赖于可以完成整个审批流程的专家。“虽然英国在质量方面有优势,但27个国家之间互相替代其实也不难。离开英国会遇到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 但是,欧洲拥有足量的各个专业方面的专家。”

编译/廖联明  来源/彭博社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