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引领消费升级下的新阿胶时代

发布时间:2018-09-30 11:17:28作者:合耀来源:医药经济报

福牌阿胶实施“一城一品一店”战略

引领消费升级下的新阿胶时代


医药产业已处在更快发展、更大挑战的关键时刻,为了探寻医药工业向高精尖时代迈进的路径,增强医药企业创新能力,提高医药企业品牌知名度,需要突出一批具有市场号召力、影响力的医药工业领军企业。因此,每年评选的“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就十分具有说服力。百强企业在产品、管理甚至新的商业模式上以工匠精神执着开拓,以此实现创新升级获得市场认可,从而迎接全球化经济浪潮的挑战。

福牌阿胶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连续几年跻身中国制药工业百强行列,是品牌企业“工匠精神”的外化表现,也是中国制造所孜孜以求的文明特质延伸。福牌阿胶秉承“坚持做老百姓吃得起的优质好阿胶”的理念,恪守医药行业本质,注重创新,与时俱进。为应对消费者日益个性化、多元化、均衡营养的养生需求,福牌阿胶全新打造“夏季进补鲜阿胶、阿胶糕2.0”。并创新性地提出“一城一品一店”营销合作模式,用其独特资源,提供第一毛利额贡献,做助力连锁腾飞的综合资源提供商,为合作伙伴创造新的蓝海。保障合作伙伴的利益最大化,赢得广大合作伙伴的认可,引领消费升级下的新阿胶时代。

夏季科学进补

打破消费惯性

基于对消费者养生需求的洞察,福牌阿胶针对阿胶糕及终端服务进行了创新升级。

2008年,福牌阿胶行业首创阿胶煎糕服务,全面推行“大养生”理念,通过全国设立2万多个煎糕服务点,提供免费煎糕服务,一举改变了阿胶不便服用的问题。一时间,各大连锁药店打粉、熬胶蔚然成风。阿胶市场容量迅速扩大,迎来井喷,成就了阿胶销售的“黄金时代”。

为应对消费者日益个性化、多元化、均衡营养的养生需求,福牌阿胶全新打造“夏季进补鲜阿胶、阿胶糕2.0”,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驱动,进行全方位升级——

1.口感升级  在传统辅料的基础上,添加夏季专属水果辅料,老少皆宜,均衡营养更健康。

2.包装升级  每块“鲜”阿胶都设计了独立的“糖纸”和“糯米纸”包装,配以精美的包装外盒,食用方便的同时,也方便携带、易于保存、保证营养不流失。

3.实惠升级  福牌阿胶在尊重产品品质的基础上,做老百姓吃得起的优质好阿胶。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阿胶糕的升级并非只是辅料配方的简单调整,更重要的是在需求边界的突破。在零售药店面临弱增长的当下意义深远:一方面,零售药店夏季营销的常规打法一般针对驱蚊、消暑类产品进行关联促销,但对养生需求的忽略,导致错失了一些潜在消费群体。另一方面,福牌阿胶糕加入蔓越莓等水果辅料,打破了阿胶糕传统辅料的“死板”做法,激活了消费者夏季购买的正常需求,尤其针对年轻一代,“吸粉”效应可期。

“一城一品一店”模式

共赢健康未来

2018年,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的福牌阿胶坚定不移地实施“一城一品一店”战略,其核心是在一个城市只选择一个战略客户,提供一个独家高毛利品种保证客户利益最大化,充分放大企业“产品优势、资源优势”,践行“助力连锁腾飞的综合资源提供商”定位,与合作伙伴赢领补益市场全新未来。

福牌阿胶希望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和产品优势,提供客户独家品种获取独家收益,与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携手共赢补益蓝海。

福牌阿胶拥有着行业众多的独家产品和国家级中药保护品种、国内数量领先的国家中医药知识产权以及业内庞大的OTC市场团队,拥有灵活的体制优势和资源整合优势。另外需要正视的是,驴皮资源日渐紧张,福牌阿胶的产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将经受考验。鉴于此,福牌阿胶将依据发展潜力、合作意愿等方面,通过“一城一品一店”的运营和推广,让福牌阿胶的每一个战略核心客户都有自己的独家品种,让滋补养生类产品更好地服务大众。

作为阿胶行业的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福牌阿胶自1950年建厂以来始终将“客户利益最大化”的合作理念放在首位,历经岁月变迁而初心不改。2008年,首次提出“把合作伙伴的风险降为零”的战略合作理念,开创商业合作新模式。

至2012年,福牌阿胶将战略合作重心由“战略合作”全面转向“战略运营”,为合作客户量身打造个性化的市场操作方案。

2016年,该企业为顺应新的经济发展时期,提出了“助力连锁腾飞的综合资源提供商”的理念,成为全新战略定位。

2017年,又创新性地提出“一城一品一店”营销合作模式,保障合作伙伴的利益最大化,赢得了广大合作伙伴的认可。

2018年,“阿胶糕2.0”成为企业又一服务升级的创新。

“阿胶糕2.0”及“一城一品一店”战略,是福牌阿胶在消费升级时代下科学营销模式升级的外化,必将得到更多目标消费群体的认可,引领消费升级下的新阿胶时代!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