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诚意药业“三大中心”入驻上海 科研营销双双迈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9-30 11:14:33作者:齐欣来源:医药经济报

诚意药业“三大中心”入驻上海

科研营销双双迈进新时代


诚意药业最近好事连连。6月19日,在上海虹桥商务区富力中心,诚意药业举行“营销中心、技术发展中心、证券事务中心”入驻上海仪式。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在致辞中说:“诚意药业营销中心入驻上海,是公司里程碑事件。”从这一天起,诚意药业的科技研发和营销工作双双进入新时代。

向国际化迈进

诚意药业董事长颜贻意指出:“诚意药业三大中心入驻上海,我们将接受生存的考验。我们会进得来、站得住、展得开,并为人才集聚、市场发展、投资便利做出更大的努力。”

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管委会领导在致辞中称:“诚意药业入驻虹桥商务区,是公司战略愿景之一,标志着公司向着国际化更上了一层楼。早在2009年,上海市政府正式组建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总规划86平方公里,其核心区就在闵行区。所以,我们管委会和闵行区政府一起服务于入驻虹桥商务区的所有外来企业。诚意药业三大中心入驻虹桥商务区,是企业新的开端,是新的里程碑。今天商务区管委会和闵行区有关职能部门领导都来了,希望我们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要更好地服务于企业,把虹桥商务区的营商环境搞好。”

据悉,诚意药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大健康研究院专家,温州市科协和洞头区有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券商、保代、律所、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等140多人参加了入驻仪式和签约仪式。

突出“三项工作”

2017年3月15日,诚意药业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由此翻开了创建百年诚意的新篇章。一年来,诚意药业在营销变革、重大项目建设和技术研发上均取得了不少成绩。

在市场营销上,诚意药业推进营销变革,调整销售模式。同时,公司加大重点产品的营销考核激励机制,注重特色产品的销售,主推三大王牌品种与15个重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49.47%;实现净利润1782万元,同比增长26%。目前,公司发展趋势良好,预计将实现持续稳步增长。

诚意药业还突出抓好募投技改项目。在温州市、洞头区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公司将募投项目的设计、土建、装修、验收四项工作同步推进。预计到今年底将完成基建工程6万平方米,2019年实现投产,届时诚意药业健康产业园研发大楼、制剂大楼和3个原料药车间、物流及配套厂房将投入使用。尤其是建成后的制剂生产线将从现有的4条增加到12条,极大地提升公司的产能。

此外,企业着重技术研发工作。去年8月,省级“诚意医药大健康研究院”挂牌,今年3月公司建立了洞头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4月公司与温州医科大学联手创办“新药研究院”。同时,积极推进药品一致性评价工作,公司有9个产品正在进行评价工作,有些产品将进入临床预试验阶段。

“三大中心入驻上海后,诚意药业将吸引更多的医药商业公司加盟,吸引海内外精英与团队加盟,首先在营销模式的变革上取得突破,真正实现从海上到上海的跃升。”颜贻意说。

入驻仪式后,诚意药业与浙江、湖南、海南等合作伙伴签订了区域性营销合作协议;与温州以斯帖富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现营销中心“开门红”。

创新驱动跨越发展

在 “三大中心”入驻上海虹桥商务区的第二天,诚意药业就迎来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率领的专家团队前来慰问和调研指导。董事长颜贻意在致欢迎辞中说:“丁院士一行亲自来指导我们的产品开发,帮助我们把握发展方向,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发展机会。”

丁健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黄成钢教授、上海药物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处处长助理李平,以及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梁广、林丽等专家一行10人,参观了刚刚迁入新居的诚意药业办公区,并与公司董事长颜贻意等高管进行了亲切座谈与交流。

丁健在研讨会上指出,诚意药业下决心入驻上海,标志着诚意药业开始从洞头海岛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目前,上海正在张江地区创建“全球科创中心”,这就需要很多的原创,国家将来会在“张江科创中心”投入20亿~30亿元用于新药研究,这对于诚意药业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据了解,去年10月8日,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这对我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丁健说,上述文件的出台,可能是把双刃剑:一是国外的新药会大量进来,同时也利于中国药企走出去;二是在短时间里,大量国外药物进入中国,中国的药企会很“痛苦”,但对中国药企也是一种创新上的倒逼。

为精准医疗把脉

在介绍加快创新药物研发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之后,丁健院士在题为《新一代医学革命:精准医疗》的学术报告中介绍:“精准医疗”于2015年由美国科学家提出,主要是针对肿瘤治疗。而做好靶向药物是治疗肿瘤的根本。找到合适、正确的靶点,并确保安全性,这是研发靶向药物的关键。

目前,国外不少药企都在做靶向药物研发。纵观国内,我国科技部正在规划,到2030年,准备投入200亿元人民币用于“精准医疗”——主要是抗肿瘤药物的研发。诚意药业上市后,具备研发靶向药物的能力和实力,只要找准方向,一定能够有所作为。

随后,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向诚意药业推荐介绍了医科大近几年研发的新药。李校堃说,自从今年4月3日温州医科大学与诚意药业共建新药研究院之后,双方之间资源整合天地广阔,合作空间很大。作为省属重点医科大学,协助温州本土医药上市企业诚意药业做大做强,义不容辞。

随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黄成钢教授从中药复方的研究策略出发,提出采用体内体外结合的方法开展中药创新研究的方案;上海药物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处处长助理李平带来了一系列创新药物新成果,向诚意药业隆重推介。

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秉钧在主持研讨会时说,诚意药业将技术进步中心设在上海,就是希望加快“院士工作站”落地的步伐,紧盯国内外创新药物研发的最新技术,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推动诚意药业跨入国内外创新药研发的先进行列。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