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国内PD-1/L1临床开发 紧锣密鼓

发布时间:2018-09-29 17:25:21作者:吴文君来源:医药经济报

根据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19个申报临床的PD-1/PD-L1抗体中,已有12个进入临床研究,共涉及11家药企、12个PD-1/L1抗体药物、57项临床研究。

从临床研究情况看,百济神州、恒瑞医药、君实生物、信达生物已开展Ⅲ期临床,成为该领域的第一梯队;誉衡药业、百奥泰、嘉和生物、翰中生物、康宁杰瑞、基石药业处于Ⅰ期临床研究阶段。

第一梯队也有快慢之别。百济神州、恒瑞医药的Ⅲ期临床已覆盖肝癌、非小细胞肺癌、食管癌,Ⅱ期临床覆盖范围更广。君实生物仅1项黑色素瘤Ⅲ期临床研究进行中,信达生物则在进行非小细胞肺癌的Ⅲ期临床研究。第一梯队中,君实生物、信达生物、恒瑞医药已陆续申报上市,并进入优先审评。

从适应症选择上看,研发整体上倾向于国内发病率较高的癌种,如肝癌、肺癌、食管癌等。黑色素瘤是PD-1抗体国外获批的首个适应症,但由于国内发病率较低,针对该适应症的临床研究并不多。

QQ图片20180929172453.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