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永修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发布时间:2018-09-29 17:21:08作者:吴军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期,江西省永修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对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素等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整治。

一是结合药品和医疗器械日常监管及五一期间专项检查,加强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素等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疗美容产品的购进渠道和销售对象是否合法,储存环境是否符合标签、说明书规定的要求。

二是加强对广播、电视播发医疗美容广告和美容院的监管,严肃查处未经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审查和未按照《医疗广告审查证明》违法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的行为。

三是加强与县卫计委、公安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对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案件线索,及时通报相应部门,对涉嫌犯罪的案件线索,及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截至发稿时,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80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0家,未发现违法经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素等药械和违法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的行为。(吴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