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并购后如何 做好功能定位

发布时间:2018-09-29 17:12:23作者:杨长青来源:医药经济报

专科人力管理系列之二


药企在收购专科型医疗机之后,还需对其功能定位与业务做进一步的架设。

专科经营除须掌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外,更须随时检讨人力资源管理与运用的弹性,善用各专业人力的不同组合。有必要让全体员工充分了解医院营运方针及机动性修正方向与细节的必要性,训练他们成为医院生命共同体的管理者。

人力资源管理不外乎以下五大功能:选人、用人、育人、留人以及员工发展。在执行和落地中,由于职能的划分以及对现场管理需要的差别,专科人力管理更倾向于人力资源开发与维护的角色,而将行政事务管理等内容划分给人力资源职能部门。

专科人力管理业务首先是专科人力资源开发与配置,中间涉及相关各项人员测评、面试和任免等,以帮助专科主任和医院能够通过一定合理的程序和方式推进招募进度。其次是关注人力培训和发展,包括专科各岗位的职前训练、在职进修。再次,专科经理需要关注人力资源配备的均衡性和持久性,包括对各专业服务人员薪资的关注,让服务年资长久稳定和工作表现优秀者,能够在薪资上得到体现。对奖金特别是绩效奖金的分配,能够和工作的投入与产出相匹配。对专科内福利发放要给以足够的重视和安排。

最后,关注人力的整合性运用。通过正式或非正式的渠道努力创造和睦积极的工作氛围。还可运用品质管理、品管圈等方式方法,改善员工对科室的认同和向心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