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复星医药:新药合同研发和国家化成业务亮点

发布时间:2018-09-29 17:10:36作者:马飞 整理来源:医药经济报

复星医药:新药合同研发和国家化成业务亮点


近日,复星医药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复宏汉霖与Accord签订《许可协议》,前者授予后者在区域内就复宏汉霖研发的注射用重组抗HER2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开展独家商业化许可权利。该产品用于治疗乳腺癌适应症已于中国、乌克兰、波兰等国处于Ⅲ期临床试验中。而Accord根据约定应向复宏汉霖支付至多4050万美元的首付款及里程碑费用。许可区域包括欧洲地区、部分中东及北非地区和部分独联体国家。

据悉,本次合作有助于加快该产品的海外市场拓展。复宏汉霖与Galaxy年初签订许可协议。Galaxy 授权复宏汉霖于区域内使用其技术,对该产品进行独家研发、使用、销售、要约出售、进出口及其他商业化行为。公告称,复宏汉霖获得在区域内独家临床开发和商业化一种作用于死亡受体路径的创新单克隆抗体。该产品仍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其潜在适应症包括多种实体瘤与血液恶性肿瘤等。截至目前,全球尚未有针对死亡受体靶点的同类药物上市。该产品预计可用于结直肠癌等多种癌症的治疗。从发展逻辑来看,复星医药的合同研发将进一步丰富其核心领域的研发管线。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