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检测癌症的“人造痣”/男性避孕新思路/纳米技术智能药

发布时间:2018-09-29 16:55:51作者:许关煜来源:医药经济报

检测癌症的“人造痣”

位于巴塞尔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生物工程师为前列腺癌、肺癌、结肠癌和乳腺癌创建了一个早期预警系统:一种持续监测血钙的皮肤植入物。当钙水平超过一定阈值时,植入物即会启动一个过程,使皮肤产生黑色素,从而在皮肤上出现人造痣。

为什么要监测钙?他们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解释说,已经观察到在这四种癌症的早期会出现矿物过量生成,并可在血液中检测到。他们已经在一种小鼠模型中测试了该系统,他们相信人造痣可以改善癌症的检测,而癌症在早期阶段通常是可以治愈的。

男性避孕新思路

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Eppin制药公司正在开发一种代号为EP055的化合物,该化合物可固定精子,从而限制其受精能力。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Chapel Hill)医学院在猕猴身上的研究表明,在大剂量输注该化合物后,动物精子失去正常活力。科学家们在PLOS ONE杂志上报告称,该化合物没有副作用。

Eppin公司现正开发一种非荷尔蒙化合物的口服制剂,并计划开展一项交配试验,以测试其抗妊娠效果。

纳米技术智能药

英国林肯大学的科学家正在使用金纳米粒子,使药物能够靶向作用于身体特定区域。

这种纳米颗粒的设计思路是使通常在血液中会快速降解的药物保持在其表面。通过药物与取自细菌和扁虫的蛋白质融合,然后将它们在纳米颗粒上分层,形成稳定的键,这将有助于药物精确地靶向递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