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聚力卫生经济学评估

发布时间:2018-09-29 16:19:59作者:记者 裘炯华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裘炯华) 近日,礼来制药与中国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签署一项在糖尿病相关心血管病领域的科学研究及医学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诊断2型糖尿病卫生经济学评估、糖尿病相关心血管风险评估工具、寻找糖尿病及并发症(包括心血管病和糖尿病肾病)新的生物标志物、针对基层医务人员的糖尿病和心血管风险综合管理医学教育等四大领域通力合作,以期改善中国2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效果及生活质量。

中国国家心血管病中心(NCCD)主任助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蒋立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研究,通过患者样本分析探索出更多新的生物标记物,并以此开发简便高效的适用于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风险评估工具,从而提高糖尿病合并高心血管风险患者的早期筛查,协助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据悉,这也是首次从卫生经济学角度对疾病产生的社会影响进行评估,希望可以为国家健康政策的制定提供数据支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