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把资源变成资本

发布时间:2018-09-29 14:39:38作者:王高俊来源:医药经济报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不要试图大尺度跨界,要立足本职工作,用适当跨界的思维,发掘自己的剩余资源。比如用众筹的思路,众筹不是让你去找钱,不是让你用自己的腰包,大家一起凑点钱开个店,而是要众筹别人的资源,不是资本。你有产品我有店铺,大家就可以一起玩个平台,你有资源我有需求,大家就可以一起把你的资源变成资本。

要有跨界的思维,互联网思维下,行业已经没有了界限,每个行业都有商机。因为任何行业的最后一站都要靠人去实现价值落地,也就是说,你掌握的资源是不变的,你把资源变资本的平台就是相对稳定的。

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转型,也是为了适应形势变化,比如员工从雇佣制变成合伙制,很多人都说不靠谱,其实是你没有把员工真正当作合伙人。把公司当作平台,而不是仅仅挣产品差价,产品是工具,把资源变资本才是主要的,搭建平台将是未来企业要做的重点内容。(王高俊)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