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医药新政吸引印药企 进军中国

发布时间:2018-09-29 14:27:47作者:编译 朱军生来源:医药经济报

目前,中国政府决定进一步改革对医药行业的监管政策,以鼓励创新和促进可持续发展。对于正在考虑扩大中国市场业务的印度药品和医疗器械制造商来说,不啻为一场春雨。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先后发布的一系列有关深化医药创新改革的新举措明确规定,接受在中国境内以外进行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注册申请所开展的临床试验数据。印度是全球药品开发所需临床试验的主要参与者,也是美国和欧洲许多制药巨头的临床试验优先目的地。根据印度药品出口促进委员会(Pharmexcil)发布的通知,从临床试验中收集的数据必须符合中国药品和医疗器械注册的规定。

中国药品市场规模已超过1000亿美元。据官方数据显示,2016-2017年,印度向中国出口各类医药产品10.17亿美元,进口则为6.28亿美元。印度每年向中国出口药品约1.6亿美元,市场占有率微乎其微。

印度主要制药公司,如瑞迪(Reddy)和阿拉宾度(Aurobindo)制药公司均在中国开展了相关药品市场开发业务。印度业界专家普遍预计,中国政府鼓励医药创新的政策,将为印度药品和医疗器械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更为快捷的注册和更为便利的准入,西普拉(Cipla)和鲁宾(Lupin)等印度大型制药公司也正在寻求抢滩机会。

编译/朱军生

来源/印度医药经济信息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