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互联网+医疗健康” 三大利好

发布时间:2018-09-29 12:31:39作者:川财证券 欧阳宇剑来源:医药经济报

[背景]

4月26日,国家卫健委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医院互联网医疗服务有关情况。

[点评]

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重点包括以下三个方面:1.加快二级以上医院普遍提供预约诊疗、检验检查结果查询等线上服务;2.推进远程医疗覆盖全国所有医联体和县级医院;3.探索医疗机构处方与药品零售信息共享。可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利好远程影像诊断及连锁药店,特别是利好互联网应用比较成熟的医疗领域,包括手机挂号、远程影像诊断等,并对个性化精准诊疗产业化有重要推动作用。此外,探索医疗机构处方与药品零售信息共享可视为推进处方外流的关键前提,将重点利好DTP 药房和规模较大的连锁零售药店发展。

(川财证券 欧阳宇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