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浙江开展食用油 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12:15:00作者:赵庆胜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针对媒体曝光省外多家食用调和油生产企业存在食用调和油掺杂掺假、虚假标示等问题,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对曝光产品及可能场所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一经发现涉嫌问题食用调和油的,我们会责成经营者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并依法监督其配合食品生产者开展召回工作。”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连日来,浙江各地陆续启动应急抽查。在台州,监管部门对相关企业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整治,仅4月2日一天,执法人员就检查食品经营企业563家次,共下架相关问题产品1102件,扣押问题食用油1041箱,责令整改的商户27家,并对6家经营单位立案查处。

通知还要求,加强对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督促食用油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督促辖区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对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立即开展自查自纠。食药监管部门还将组织开展飞行检查,重点检查生产企业原料进货查验记录、配方及投料记录、食品添加剂使用和产品标签等是否规范,必要时进行原料数量与成品产量之间物料是否平衡的核对检查,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严防不合格食用油流入市场。 (赵庆胜)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