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中医药·强国梦”纪念邮册 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8 16:02:20作者:本报记者 马飞来源:医药经济报

7月4日下午,由C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指导、《医药经济报》主办的2018全国药店周暨第13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在昆明隆重举行。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及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本次年会,全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代表、百强连锁企业代表及行业专家等近千人在此欢聚,共同探讨新零售时代产业发展大计。

在当天“市场赋能·产业升级”主论坛期间,一场形式简约但意义不凡的活动——神威药业“中医药·强国梦”纪念邮册启动仪式隆重举行,给本次大会增添了别样风采。

中医药是世界上唯一拥有五千年连续历史的医学,为繁衍不息的中华民族提供了健康保障。今天,中国正在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进,让国家变得更富强,让人民生活变得更美好,这正是中国人民孜孜不倦追求的强国梦。这其中,中医药占据重要地位。如何在新时代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医药人的赤子之心,已成为全行业竭力探索的问题。

作为中医药现代化弄潮儿,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从未停止深耕现代中药,推进健康产业,为人民健康谋福祉的步伐。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018全国药店周暨第13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组委会、《医药经济报》携手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站在中医药产业发展潮头,共同解题并联合发行纪念邮册,通过重要的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献、行业标志性事件等集中、真实、准确地弘扬几千年中医药文化的发展历史。发行“中医药·强国梦”纪念邮册对弘扬中医药传统国粹,对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神威药业是一家特别注重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中药现代化企业。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向大众普及中医药知识,神威药业2017年修建了神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实物展品2500余件,图片2000余幅,是河北省内规模较大的专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馆内不仅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对中医药发展历史进行了展示,还展出了从全国各地收集的大量珍贵中医药文物。正如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振江所言,“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我们有责任继承好,并将它发扬光大。”

基于此,神威药业将传统中药的丸散膏丹发展成现代中药注射液、现代中药软胶囊、现代中药颗粒剂及现代中药配方颗粒。2017年神威药业年报显示:2017年集团合计营收19.19亿元,正面盈利合计4.5亿元,连续多年稳定盈利。在《医药经济报》刚刚发布的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中,神威药业位居第62位。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