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默克牵手阿里健康深化药品溯源与数字化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2018-09-26 17:08:48作者:记者 裘炯华来源:医药经济报

默克牵手阿里健康深化药品溯源与数字化健康服务


本报讯 近日,默克与阿里健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将携手在药品追溯、互联网健康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并在医药电商、人工智能等领域积极探索。

据了解,此次合作还将启动阿里健康的“码上放心”追溯平台,基于默克在糖尿病、甲状腺和心血管领域的优势,依托阿里健康在互联网医药健康领域的建树,促进患者安全用药,同时为患者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双方还将持续推进互联网医药健康服务应用,探索直达患者医药服务(DTP模式)和人工智能的健康应用。

今年4月,《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发布,该文件是继国家部署发展“互联网+医疗”后,互联网医疗领域迎来的又一重磅顶层设计。对此,阿里健康CEO沈涤凡认为,由于医药健康领域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的融合也需要行业领先者来牵头推进。阿里健康与德国默克的合作,一方面能够充实自身平台的内涵,另一方面也期待阿里健康的技术优势能为“百年老店”持续发展提供催化剂。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