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湖北食药监局为恩施药企把脉

发布时间:2018-09-26 16:43:44作者:吴庆安来源:医药经济报

湖北食药监局为恩施药企把脉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调研组来到恩施州下辖医药企业,为企业发展把脉。恩施州有“华中药库”美誉,拥有道地药材2258种。恩施州提出,将资源型“华中药库”建设成为产业型“华中药谷”,打造千亿元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湖北省食药监管局专家先后来到湖北香连药业、湖北一正药业、湖北硒谷神奇科技、恩施德源健康科技、湖北圣峰等企业,实地了解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市场规模、发展前景,以及中药饮片、中药制剂及相关医院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道地中药种植情况,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香连药业,专家们建议:“要获批中药配方颗粒科研试点,生产设备和科研技术必须跟上来,同时还得在产品质量标准上狠下功夫。”“要加强中药材基地标准化、规模化建设,充分利用好道地药材。”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