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这些品种稳登药材热点排行

发布时间:2018-09-26 15:46:20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这些品种稳登药材热点排行


当前药市正面临质量监管趋紧,生产过剩压力,多数药材行情重新进入调整,新一轮洗盘到来。不过,低迷的行情也有少数逆势上涨的药材,荣登热点排行榜。

[金银花]今年金银花产新后价格一路飙升,目前山东产统货价格已涨至200元左右(每公斤,下同),比产新前140元价格涨了60元,成为低迷药市中难得的热点。

金银花之所以涨价,主要是有减产利好,加上经营户积极参与购买。不过,金银花产新时间较长,涨价刺激种植户加强田间管理,后期产量是否增加,这一切可变因素将影响金银花未来行情走势。

[青翘] 随着青翘产新临近,市场关注度上升,价格正蠢蠢上升,目前市场统货喊价40~41元,且有货者惜售。青翘之所以热度上涨,主要是花期遭遇寒流坐果率低。青翘产新价格不落反涨,说明今年减产幅度不小。青翘连续两年减产,今年减产利好尚未得到充分释放,预计随着产新深入,行情仍会有波澜。

[太子参] 今年贵州、安徽产区正在生长期间的太子参出现花叶病,这一利好出现使得太子参再度成为市场热点,有货者惜售并抬高价格出售。但也有传闻虽然主产区有减产利好,但新产区面积扩种,可抵消主产区减产量。因此,太子参未来走势仍存争议。

[覆盆子] 今年覆盆子产新后行情轰然倒塌,从年初的300元左右暴跌至百元上下,产地最低价跌至88~90元。其原因主要在于家种面积的形成,导致生产过剩。由于覆盆子价格跌幅较大,引起不少商家关注。不少商家视价低购进,期盼出现反弹机会。但是,在供大于求的压力下,覆盆子反弹空间有多大还是未知数。

[丹参] 自去年下半年涨价以来,丹参一直是多商关注的热点。虽然今年春季丹参新扩面积较大,但并未对当前行情造成较大冲击。该品离产新时间尚远,预计短期内行情仍有向好趋势。

[白术] 进入2018年以来,白术表现令有货者大失所望。在实际消化中,白术价格非但没有上涨,反而稳中有落。其实,白术货源并没有想像的大,只是没有主力拉盘,有货散户各自为战,导致价格步步下滑。虽然近期白术价格小有回升,但由于没有新的利好出现,价格回升乏力。

[黄精] 近几年黄精在45元上下运行长达三年之久,由于价格居高不下,便有人开始发展家种。黄精种植技术简单,对土壤气候要求不严,单产产量又高,种植户越来越多。大量野生根茎被用作种根,造成药用干品货源减少,这是当前黄精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目前黄精产新仍在继续,湖南产统货价格已从年初的55元涨至75元。随着黄精价格的上涨,家种面积将不断扩大,可加工的干货越来越少,未来三年内黄精价格有望继续走高,直至家种面积形成规模,生产出现严重过剩,涨价行情才能结束。

[元胡] 今年元胡单产减产,改变了产新价滑的命运。不过,由于元胡持续多年好行情,新发展面积较大,总产量仍不小,这也是近期价格不能继续高升的阻力所在。如果元胡种植面积得不到大幅调减,价格伤不到种植户的利益,想出现大涨行情便十分困难。

[川芎] 前期川芎因部分产区单产减产,带动一波涨价行情,终因供应货源充足,价格继续上升动力不足。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